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早知道”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4

12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1205教室举办了“考研早知道”主题规划讲座。该讲座面向2022年考研的大二同学召开,2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由考研指导教师王永担任主讲。王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考研的全部流程,细致地带大家了解了考研的轮廓,并结合大数据分析了目前的考研人数、招考趋势,阐述了考研的意义。紧接着便为大家逐科分析了考研的科目,将每门课程的考纲、题型、复习要点为大家一一指出。除此之外,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考研专业与考研院校的选择方法、专硕与学硕的区别等等。最后,老师还耐心地从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深造、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明确了考研目标,有利于帮助他们端正心态,树立信心,积极迎接未来的考研挑战。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江雯静,石志恒;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曹宇;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