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共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1-04-30   浏览:303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为引导广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逸夫综合楼5104举办“共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读书会活动,共80余人参加

读书会上,11位选手采用PPT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读书内容和心得。读书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发言者激情澎湃,倾听者热血沸腾。大家彼此分享了大量优秀作品如《红岩》、《星星之火》等等。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20制药的孙晴同学向大家推荐了都梁的作品——《亮剑》,以主人公李云龙的个人经历为主线,反映了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以质朴的文字传递着革命精神。活动结,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指出各位选手们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

本次读书会的开展,不仅加深同学们对于四史的了解,而且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历史、关注时代,对于营造浓厚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江雯静 徐淼;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