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质量检查细则(试行)

时间:2017-12-12   浏览:419


实验教学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为了深入了解实验教学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绩,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要经常性地进行实验教学质量检查。实验教学质量检查的结果也是实验教学人员学期综合考评的依据之一。

第一条实验教学质量检查的日常工作以各教研室单位,在各教研室主任的具体领导下进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负责督促和协调工作。

第二条实验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纳入各教研室每学期工作计划。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每学期对每门实验课至少听课一次。

第三条实验教学质量检查主要以四种形式进行。

1、对实验课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听课检查,并认真填写《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听课卡片》,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进行。

2、对参加实验课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并认真填写《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课学生调查卡》,由各教研室组织进行。

3、对各实验室实验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工作检查卡片》,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进行。

4、定期召开与实验课有关的教师、实验工作人员及学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

第四条实验教学质量检查结果要及时反馈。由学院领导负责组织有关人员综合检查结果后对每门实验课及实验教师的教学质量做出一个定性结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实验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及时解决。

第五条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1: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课学生调查卡

2: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听课卡片

3: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检查卡片

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