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试剂库安全制度

时间:2017-12-12   浏览:555


一、化学试剂库(以下简称库房)管理人员要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第一,保持高度警觉、常抓不懈,决不能麻痹大意,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库房门窗必须牢固,要加装保险栏杆,锁子要有保险,必要时加锁。节假日前必须认真检查库房门窗,关闭电源,并贴加封条。

三、保管员不能将库房钥匙交于他人使用,物品出入库时保管员不能离开现场,要认真清点,严格出入库手续。

四、严禁烟火,严禁在库房内和库房周围吸烟和使用明火。

五、严禁在房内和库房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六、供电设备必须保持完好、安全,离开库房必须关闭电源。

七、库房必须配备消防设备并保持完好,保管人员应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八、严禁非工作人员出入和逗留库房以防发生意外。

九、危险品库房要严禁他人入内,门窗要加铁栏杆,要配备灭火器,要加双锁,定期检查。通风要良好。

十、要严格执行危险品领用制度。手续不齐全,保管员有权拒绝领取。

十一、化学试剂要防潮,防霉烂,防变质,防鼠咬。

十二、化学试剂要科学归类、上架,强氧化性与强还原性试剂要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