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3-03-13   浏览:330



2023年3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逸夫综合楼会议室5316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叶双峰同志作《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钱晨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上,叶双峰以校园生活中的实际为例,重点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报告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拥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团结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会议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党章党规,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政治忠诚;要维护党章权威,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要践行党章要求,在知行合一中奋发担当作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吴甜甜、李郁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叶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