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30   浏览: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作用的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案例获奖者徐涵老师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叶双峰主持。

讲座中,徐涵老师她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就当前地方应用型高校理工科类课程改革的实施策略如何挖掘和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进行探讨,重点介绍了所教授课程的实施情况,围绕如何结合自身课程凝练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并以具体案例展示分享,鼓励教师们要做有深度的教学,有温度的思政。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精练、重点突出,提升了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张浩胜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潘文静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叶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