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博士论坛”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3-04-13   浏览:512


4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逸夫综合楼5316会议室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院长方辉平主持报告会,王永垒博士作了首场学术报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方辉平指出,开展“青年博士论坛”活动是加快学院内涵发展,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我院特色品牌,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的需要。我们要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全院上下要营造爱岗敬业、潜心科研的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实力,助力硕士点建设。

启动仪式后,王永垒博士作了粉末涂料及徽州区化工产业布局情况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粉末涂料”、“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和“徽州区化工产业布局”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粉末涂料和粉末聚酯的分类、合成原理及工艺、应用领域和主要检验方法等。报告会结束后,王永垒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凝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内涵丰富,言近旨远。

青年博士论坛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分享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学科研水平。根据青年博士论坛实施方案,每两周安排一场,各科研平台轮流承办。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黄飞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方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