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考研交流会”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7   浏览:325


2023年516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逸夫综合楼5105教室召开“2023年考研交流会”专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钱晨主持。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钱晨老师介绍了支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交流环节中,钱老师介绍一些专业相关考研信息,指出“即将步入大学四年级的学习生涯,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都应该有合理的规划,选择考研不失为一条很好的专业深入学习的出路”。接下来学长学姐们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心得,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从网上报名、复习规划到考研结束,考研所要经历的问题,复习怎样的书籍以及考研所要具备的心理素质等一一作了介绍。

  通过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同时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勤学善思、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将考研推向新的台阶。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吴甜甜、李郁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叶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