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博士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3-11-06   浏览:413


1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逸夫综合楼5316会议室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龙教授主持,常贯儒老师主讲,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主讲人所属科研平台成员以及全院45周岁以下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常贯儒博士作了“纳米功能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产学研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科研经历,从“基础研究”、“机理机制”和“功能应用”三个视角展开,介绍了金属配合物抗肿瘤药物的理论设计和机理研究,抗肿瘤药物的可降解、可控释放的多功能纳米载体的构建,过渡金属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电催化水分解中的应用,新型链行走过渡金属催化剂在烯烃均聚和功能化共聚中的应用,有机硅乳液和硅胶制品的应用研究等方面。整场报告会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科研实践经验总结。报告会结束后,常贯儒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青年博士论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博士努力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动力,促进青年博士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提升,达到了加强学术沟通与交流的目的。

常贯儒,博士,副教授,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主讲课程有《物理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等。目前主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专著2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常贯儒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