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探科学,逐梦创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学实验进校园”科普活动

时间:2023-12-01   浏览:231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小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爱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前往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科学实验进校园”科普活动。

化学启蒙,点亮思维

我院教师江学凯博士从“什么是化学变化”,到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样样离不开化学,向小学生们科普生活中的化学知识,让孩子们发现原来生活中处处充满“化学”,并通过趣味问答和生活中的各种常见小实验,激发起学生们对化学知识、科学知识的热爱。

携手科学,一路“童”行

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神奇色变”小实验。首先,向学生们介绍实验内容、所需材料、实验过程等,并在演示过程中详细解说实验原理。随后,分发实验仪器,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做实验,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展示+互动的演绎方式,把科学知识零距离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思考中启迪智慧。

此次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点燃了学生们的科学梦,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组织科学进校园活动,发挥学院专业特长,为孩子们提供与科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大家在“玩科学、做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发现科学、了解科学,充分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方婷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