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举办普法讲座

时间:2023-12-07   浏览:119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志伟做“学习民法典”普法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叶双峰主持。

讲座上,汪志伟紧紧围绕“民法典亮点学习与解读”这个主题,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从民法典简介、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民法典亮点、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他通过以案释法,就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和亮点条款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引领参加讲座教职工认真学习把握民法典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讲座内容生动风趣,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身边社会生活中的法治案例,对正确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叶双峰在总结时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民法典、争做守法公民的普法辅导,有力地促进了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化学化工学院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叶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