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25   浏览:170


20231126日,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三支代表队伍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是目前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最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赛事。本次竞赛主题为“生物制品CDMO无菌制剂车间工艺设计”,来自全国136所高校的514支队伍报名参赛。

我校汪燕、吴燕老师指导的飞跃队(学生:王欣、侯梦丽、罗延妹、赵一鸣、钱羽佳、谷玉宝)获得全国二等奖,吴潇然、王爱东老师指导的QbD队(学生:谢晓丹、黄磊、肖雨婷、支文静、汪梦琦、周颖),史建俊、李伟伟老师指导的迪士尼在逃公主队(学生:孙安琪、冯柯钦、张婷婷、杨雯、邱瑾、张梦楠)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获奖是制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知识,强化了OBE理念指导下的工程实践能力。对于提升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工程素养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制药工程专业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汪燕;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