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23制药2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2   浏览:37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21日,23制药2班开展了“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班级主题活动。

以勤学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创未来。辅导员强调,一要有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机,明确自己需要什么,并为此努力;二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追求学习目标,对知识充满兴趣和情感三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合适的学习方法能提高学习效率。

活动现场,共有7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从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认为目标的确立能激发动机,积极的学习态度是形成良好学风的重要前提科学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并交流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需要培养“静”——文明休息,保持安静;“定”一一不随意走动,学习有恒心;“雅”——文明用语,友好互助,“节”——相互礼让,谦虚好学四方面的素质,从而整体构建起和谐、友好、互帮互助的良好班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方婷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张巧巧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