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五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2   浏览:816


        7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孙银宇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孙银宇给大家上党课,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他从坚守忠诚品质、保持干净操守和弘扬担当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大量事实资料案例,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纪录片中介绍了多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了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成果,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大家感到震惊和反思,更加坚定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的信念。

        然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观看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微党课,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了“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大家反响热烈,认为这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微党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辉平强调教师党员应忠于人民教师的职业,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做到干净担当,具有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党员教师还要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协助学院领导把学院工作开展好,在学院的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孙银宇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李伟伟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