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迎新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6   浏览:415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及学院环境、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10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多项迎新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生会走访宿舍

10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新生宿舍,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志愿者们对学校里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的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和一些生活需要的地方做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对新生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志愿者们也给出了有效建议,并提醒新生遵守学校的住宿规定,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来宿舍推销商品的人员,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还向新生特别强调了寝室的用电安全。走访过程顺利,气氛融洽,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新生游园活动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校园生活,我院于10月12日下午举办新生游园活动。在学生会和新媒体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们按班级分组,参观游览校园。先后参观了学校七座教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等地,游园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参观点进行详细讲解,对学校的人文历史、教学规模、光辉成就等也做了详尽的介绍。新生学子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以我校为傲。


新老生交流会暨学生会招新大会

为了增进新生对化工院的了解,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10月1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新老生交流会暨学生会招新大会。会上,学生会主席祝宇为新生介绍了团总支学生会的组成构架以及各部门的职能及其在院团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加入团学组织,从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随后,各部门部长依次为新生们介绍自己部门的特色、职能、活动举办等内容,希望2020级新生积极踊跃的加入团学这个大家庭,为团学贡献微薄之力。通过本次交流会,新生们对化学化工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即将开启的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更是充满了期待。

本次迎新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2020级新生对学院和学校的了解,相信他们一定能早日适应大学新生活,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徐淼 郑春梅;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