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课教师工作职责

时间:2020-10-26   浏览:662


1、启发教育学生深刻领会实验教学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重视实验课。

2、将学生实验所需的药品、仪器、材料等清单列出于一周前准备,并在课前预做学生实验,做好检查工作,确保学生实验的顺利完成

3、指导学生按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要求独立而正确地完成各项实验操作,培养学生的实验工作操作能力,并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4、认真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实验备课笔记内容完整、充实。

5、实验指导教师应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指导实验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或做其他事情。

6、实验课教师有权停止未按要求完成实验准备工作或不认真进行实验操作的学生的实验,有权制止任何人违反实验室制度的行为。

7、实验过程中,教师应要求学生规范实验操作,提示学生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8、认真批改实验报告,综合学生实验操作、报告情况评定考核成绩。

9、详细纪录实验课的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以利提高学生实验质量。

10、实验结束后检查仪器是否完好,做好有关记录,督促值日生做好清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