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乐章”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11-06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活动的安排,11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5101教室观看了“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乐章——网上同上一堂课”直播课。

     本次直播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专家钱斌和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金文斌联袂主讲。钱斌教授以“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为主题,从皖粤渊源话当初讲起,用形象的事例给同学们分析了什么是大别山精神?如何传承大别山精神?金文斌教授“以重温红二十五军长征 践行大别山精神”为主题从诞生在安徽金寨的红二十五军长征的经历讲起,向同学们深刻分析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有一颗坚定的务实为民、无私奉献的心,立足岗位的坚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梁琪琪 郑春梅;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