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山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1-06   浏览:1734



各学院:

为更好推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全面调动大学生参与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研究的积极性,特举办黄山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

本校所有开设过化学化工类课程的学生及对化学化工学科感兴趣的同学。

为确保比赛公平,大赛分为两大组,即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1、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化学化工学院在校学生。比赛分笔试和操作竞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笔试结束后取前24名参加第二阶段实验操作竞赛。笔试和操作竞赛分数各占50%,按总成绩确定名次。

2、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其他学院在校学生。非专业组只进行笔试、不考操作,奖励成绩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6日—11月12日

 2、报名方式:参赛学生于2020年11月12日19:00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1759175403@qq.com,并加入大赛QQ群721279949

联系人:孙庆庆电话:18298020569 QQ:1759175403

五、竞赛内容

1、理论笔试

理论笔试范围主要是化学实验中的基础理论知识,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等实验内容。包括化学实验室基本知识、化学实验室安全、常规化学实验仪器的使用、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误差理论、数据处理、重要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等化学实验基本知识等。

2、实验操作

实验操作主要考核学生实验设计、基本操作规范性、基本化学计算与数据分析以及实验总结与报告能力等。

六、竞赛时间

本次比赛分为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理论笔试(2020年11月13日)。

第二阶段: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时间待定)。

七、奖项设置

1、专业组根据笔试和操作竞赛两阶段总成绩确定。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30%、其余完成实验学生获三等奖,未完成实验的不获奖。由黄山学院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奖品及综合素质学分。

2、非专业组根据笔试成绩按参赛人数的前20%确定一、二、三等奖。由黄山学院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奖品及综合素质学分。

八、未尽事宜或异议,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116


附件

黄山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


注:组别填专业组”或“非专业组”。

 

附件:黄山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