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逸夫楼5106教室举行了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公开课由我院省级教坛新秀兰艳素教师讲授有机化学2》。我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示范课的授课内容为醛酮的α-H反应,主要包括卤仿反应、羟醛缩合反应。兰老师详细介绍了羟醛缩合反应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化工原料、药物合成中的应用。她在教学过程中教态大方、语言流利准确,思路清晰,循循善诱,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并通过设置思考题,增加学生参加与课堂的机会,轻松突破重难点内容。兰老师注重课程育人,在充分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的同时,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明白做人的道理,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我院老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交流,对教学方法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旨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