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遇鑫遥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4-28   浏览:593


421日下午,安徽大学能源材料与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遇鑫遥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做了题为“等离子体法构筑非贵金属/金属氢氧化物异质结构HER电催化剂”学术讲座。

遇鑫遥主要研究方向为能量存储与转换材料,他的报告中用近年的几个科研项目向大家展示了等离子体法构筑非贵金属/金属氢氧化物异质结构HER电催化剂的构筑思路、构筑方法、所达到的目的,以及在未来的展望。会后参会老师普遍表示,报告会开阔了视野,对教学等相关领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一定促进作用。

遇鑫遥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大能源材料与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能量存储与转换材料,以第一/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8篇。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安徽大学唯一高被引科学家;2018年入选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新锐科学家。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江学凯;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