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5)

时间:2021-06-15   浏览:206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新实践载体,活化教育形式,6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黄山市现代实验学校开展2021年第五期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

本期“科学实验进校园”为小朋友带来的两个实验是“彩虹摩天轮”和“穿救生衣的橘子”。第一个实验,志愿者向一个盘子中放入7颗彩虹糖,再倒入少许清水,静置两分钟后彩虹糖上的色素开始溶解于水,并向四处扩散最终形成类似彩虹摩天轮的形状;第二个实验,利用橘子皮内海绵状组织疏松,密度小于水的密度的原理,使没剥皮的橘子上浮,剥了皮的橘子下沉。活动中,志愿者用风趣的教学方式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对志愿者所教内容充满好奇,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是该院“献礼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该院将充分运用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郑欣宇 郑春梅;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