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09   浏览:22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9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院领导程周旺、方辉平、叶双峰、李长江带队,各教研室主任及实验实训中心人员参与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活动分成两组,分别对逸夫综合楼、文汇楼实验室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关注化学试剂仓库、危化品管理、场所利用率、仪器设备使用等内容,将存在问题逐一记录和及时反馈,要求相关老师限期整改。程周旺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实验室师生安全;方辉平强调要提高实验场所、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进一步优化实验资源的合理配置。

  通过此次检查,以查促改,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安全意识和协作精神,为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工作。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杨李影;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杨李影、潘乐;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