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化工新材料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22   浏览:139


3月18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长江教授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刘照胜教授莅临绿色化工新材料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简称“中心”)现场指导学术交流活动,中心教师成员及在校生科研助理参加现场研讨。

中心副主任孙光映博士做《二维制备液相色谱方法学及其应用研究》及《基于产教融合培育高水平产业人才队伍》的主题报告。孙光映就分离纯化理论与实际应用融合经历、产教融合新做法,以及基于企业需求因材施教新方法向刘教授与中心成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刘照胜教授对报告内容及理论深度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科研组织和教育教学两方面对中心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校生科研助理也就科研及研究生考试等方面向刘教授进行了充分请教。交流过程学术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绿色化工新材料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是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新获批的市级平台。平台紧密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和黄山市“九大新兴产业”之新材料产业,以绿色化工技术与工艺为切入点,旨在通过技术研发、产业咨询、产教融合等方面,重点服务黄山地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助力黄山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孙光映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