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各教研室、各位老师: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校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关于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的规定,特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1980731日后出生)在岗青年教师,已获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可自愿参加。

二、时间安排:暂定522()下午。

三、地点安排:逸夫综合楼5212

四、竞赛办法:

1、由各教研室组织初选,分别推荐1-2名教师参加学院的基本功竞赛。(注明参赛类别:理科、工科)

2、学院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15分,课堂教学85分。

3、课堂教学以微课教学形式进行,时间为10-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4、提供1课时完整的教学设计,包含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选材为参赛授课内容。

五、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一名,奖金3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各200元,三等奖7名,奖金各100元。一、二等奖获得者将有资格被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六、其它事项:

1、各教研室于518(周一)前完成初选工作,并将初选的相关资料和推荐参加学院竞赛的教师名单报送教学秘书。

2、比赛时选手需提供纸质教案,在教学演示前交竞赛工作人员。

3522日下午200整在院办公室抽签决定竞赛顺序,请参赛人员准时到场抽签。多媒体课件(PPT)请在抽签时提交工作人员拷入移动硬盘中。

4、竞赛结束后,公布名次,并在我院网页上进行公示。

  

00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