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10-26

1、会同教研室审定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确定实验项目,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并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2、组织好中心的科学管理和安全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文件,开展教学和管理研究。

3、负责编制本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年度实验实训计划,向分管领导提交年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实验材料计划和维修计划。

4、组织编写实验实训教学讲义和实验实训指导书及科研工作计划。

5、负责组织仪器设备、实验实训材料物资的质量验收、安装、调试,制定仪器的操作规程和检查运行记录,建立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并检查督促执行。

6、负责组织仪器设备的维修改造,事故处理,仪器设备的报废鉴定,开展增产节支活动。

7、切实抓好中心的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8、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